懒得想叫啥

瑜昉专用。慎入。

【瑜昉】终点站-01

终点站


随便写点啥,嗑这对真的很愉快2333

虽然有点北极圈但是我爱他们俩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

01.

回酒店的路上。

“厉害,北京居然四月份都能下雪啊。”

听到小韩刷着手机感叹,黄景瑜挑了下眉,“前几天不是说穿外套都热么?”

“穿外套?你听谁说的,”小韩摆摆手,“很多妹子都能穿短裙了。”

黄景瑜想起之前刷到的粉丝抓拍,心道那人还真是体寒,居然在那种温度还穿着外套骑车。

打开朋友圈,果然一刷下来全是来自帝都的哀嚎。四月飘雪,又没暖气加成,突然一降十度,实在不是什么乐事。何况下的全是冰渣子,前几天还背着单反四处拍花的,今天也提不起拍雪的兴致。

这么冷的天,不会还骑车去排练吧。

脑子里刚冒出这个想法,手指已经不自觉动了起来,黄景瑜看着对话框里写到一半的文字,皱了皱眉。

「听说北京下雪了……」

看了眼最近的对话,停留一个月前。

他的眉头打成死结,缓慢地,一个字一个字删掉。

退出来发现朋友圈的图标冒着红点,黄景瑜百无聊赖地点开,一条新的信息压下了之前的哀嚎和冰渣,连图带字,都冒着温暖的热气。

「今日大雪,提前排练结束。将就弄个火锅,小酌一杯,希望明天演出顺利~」

配图是四五个人围坐在火锅四周,举着图案各异的马克杯,面向镜头笑意盈盈地碰杯。仔细看,还能看到火锅里咕噜翻滚的气泡,还有杯子里荡漾的红酒。

又是热着喝了吧,下雪天真会享受。

大脑像装了个自动搜索引擎,几乎是瞬间黄景瑜便想起了摩洛哥红酒的滋味,还有尹昉用马克杯给他热酒的模样。

“晚上有点冷了,你胃不好喝点热的。”

等他反应过来,朋友圈下面已经有了一句留言,ID分明是自己那傻得要命的emoji喷水蓝鲸鱼。

「我也想喝。」

想你个头啊!

黄景瑜手忙脚乱想要删除,那边小韩已经转过头来,“你最近别想去喝酒,快进组了咱们消停点啊。”

“我像是这种人吗?”

“别装了!我都看到了!”

黄景瑜终于按下删除,“我没有,我不是,别胡说。”

胆大包天的助理朝他翻了个巨大的白眼。

应该没看到吧。

黄景瑜的心情有点微妙,好像希望尹昉看到,又希望没有。

手机突然“叮咚”震了一下,紧贴着的手心热得冒汗。他低头看亮起的屏幕,嘴角控制不住上扬。

「InFun发来一条信息」

 


「你怎么删掉了,害我回复不出去。」

字句间带着些许埋怨,黄景瑜甚至可以想象出那人发闷的鼻音,让人忍不住想逗弄几句。

「手抖」

「哦哦。」

对话框又重新恢复平静。

就这样信了?黄景瑜不敢置信。就不能多说两句吗?盯了将近三分钟都没等到对方的正在输入中,黄景瑜挫败地把手机扔到一边。

我在干嘛啊,跟个傻子似的。

“哥你没事吧?盯着手机又是傻笑,又是叹气。”小韩探头看了眼他的手机,突然压低声音,“你……谈了?”

“谈什么?”黄景瑜不耐,马上又反应过来,“我有那国际时间吗?你跟我吃喝拉撒都呆一块……”

小韩看着自家老板话都没讲完就被手机“叮”一声勾走了魂,捧着手机再次笑得像条傻狗,突然觉得人和人之间的信任真的很脆弱。

「都三分钟了,怎么突然又不输入了?」

黄景瑜想起刚才自己一直没有收起对话框的光标,无语扶额。但想到尹昉也在那头捧着手机,盯着“对方正在输入”等了他三分钟,心情瞬间明媚。

他想着怎么回避忘记收起光标这件傻事,在对话框里写了又删,又磨蹭了一分钟。突然手机左上角没了信号格,一个来电直接跳了出来。

是尹昉。

黄景瑜手忙脚乱地接起,对上小韩狐疑的目光,不自觉压低声音,“昉儿。”

小韩一听这称呼,放心了。

“打字好慢,我想不如打电话。你在忙吗?”

尹昉的声音懒懒的,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喝了酒。黄景瑜想起朋友圈马克杯里的热红酒,心情又不好了。“没有,在回酒店的路上。”他忍不住补了句,“我晚饭还没吃呢。”

听筒那边传来一声轻微的气声,像是叹了口气,“你不是胃不好吗?将就也该抽空先吃几口。”

“我也想喝。”黄景瑜念叨着刚才朋友圈的留言,无视小韩扫过来的眼神,又重复了一遍,“我也想喝红酒。”

尹昉笑了,“空腹喝什么酒呀,你先吃点。”

“我还想吃火锅。”

“说白了你是想蹭我的饭吧。”尹昉又笑了,声音里透着快活,好像跟黄景瑜说话是一件很有趣的事,“其实我刚才就想回复你,来。”

黄景瑜有点没反应过来,“什么?”

“你说,你也想喝。我说,来。”

心脏突然像被泡进了一大桶热红酒,浸得又热又甜,又酸又软。黄景瑜抹了把脸才控制住自己随时要咧开的嘴角,“你要请我去你家吃饭吗?”

“有火锅,也有红酒。好像最近都冷,最适合吃这个了,叫上小韩他们几个,人多热闹一点。”

黄景瑜很想说是我先提出来的,能不能只有我们两个人吃,但想到尹昉最喜欢一群人热热闹闹地吃饭,便又把话咽进肚子里。

“好吧。”黄景瑜瞪了眼小韩,后者莫名其妙。

“你要睡了吗?我听你的声音很困。”

尹昉带了点迷糊劲,说话粘粘的,“其实我已经爬上床了……有点翻白眼,哈哈。”

黄景瑜的声音放得更轻,“睡吧,明天不是还有演出吗?”

那边含糊地“嗯”的一声,没过几秒便传来绵长舒缓的呼吸声。

真睡着了?黄景瑜盯着手机觉得不可思议。这种时候应该挂掉就好了,但隐隐又有一点不舍得。

这通电话太难得,算下来他们差不多已经有一个月没有这样对话过了。

尹昉好像跟在摩洛哥和他朝夕相处时一样,好像跟路演期间和他同进同出时一样,又好像有点不一样。

到底哪里不一样,他又说不上来。

“晚安。”最后他轻声道。
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尹老师说自己一直在出发,从未抵达,看得我好心疼。

想让他有个家。

评论(14)

热度(31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