懒得想叫啥

瑜昉专用。慎入。

【瑜昉】终点站-02

02.

“明天给我订束花……”
“送谁,你给我说清楚。”好不容易放下的心又悬起来,小韩觉得心好累。
黄景瑜看他像看个白痴,“送去中间剧场。中间剧场知道吗,看你这文化修养估计也不知道。”
“嗯?送给昉哥吗?昉哥喜欢啥啊?”
尹昉喜欢什么?
黄景瑜尴尬地摸了摸鼻子,他真不知道。
“选点白的绿的,素净一点,别太俗气就行。”黄景瑜存了点小心思,送了之后他可以问尹昉喜不喜欢,如果不喜欢,就可以顺着问喜欢什么。
小韩噼里啪啦地打着字,估计是有熟人做这生意,“要卡片吗?写什么?署名不?”
“那必须的啊……”
“景瑜。”一直坐在副驾驶座的刘铮突然回头看了他一眼。
车里弥漫起尴尬的沉默,小韩不明就里,但也识相地不敢吭声。黄景瑜跟刘铮对视了一眼,把鸭舌帽的帽檐压低,突然没了继续话题的兴致。
“不写了。”


回到酒店,客房服务刚好送餐过来,几个人窝在会客室里将就着吃。黄景瑜没吃几口便放下了筷子,整个人恹恹的,也不玩手机,就坐在一边发呆。
他向来不挑食,所有人都能感觉到他的低气压。刘铮交代了一下明天的安排,便让各人收拾收拾回各自房间休息。
“我不想再提醒你了,显得我像个恶人。”刘铮叹了口气,“道理你都懂,对吧?”
黄景瑜把帽子摘了扔到一边,别开脸,“知道。”
“那就好。今晚好好休息,明天还要赶回北京。”刘铮拍拍他的肩,离开房间。
偌大的套间只剩下一个人,黄景瑜瘫在沙发上不想动弹,大脑完全放空。
保护好你自己。
这个看起来五大三粗的经纪人跟了他很久,心却很细,也比任何人都记得他经历过什么。
比起保护好自己……
一阵疲惫涌上,他翻了个身,蜷缩在沙发上,慢慢睡着。


回到北京,一落地就得赶去杂志拍摄,折腾到结束,回到酒店又是晚上。
黄景瑜从早上开始胃口就不太好,晚饭小韩特意点了一堆饺子,希望他能赏点脸,结果这位爷的赏脸就是吃了两个之后,听他好话说尽,再吃了两个。
从四盘饺子到四个饺子,减肥也不带这样的吧。
小韩愈发觉得自家老大瘦得脸都尖成锥子了。
“花送了吗?”
“送了送了。我跟老戴说了一声,让他帮忙拿到昉哥那。”小韩看了眼手机时间,“应该拿到了吧,这个点演出已经结束了。”
收到了怎么一点消息都没有。
黄景瑜摸出手机确认了一遍微信,无聊地把朋友圈往前翻,突然看到下午霞姐发的一条图文。
「来看小昉的话剧,很新颖有趣的表演!没空来的不要太羡慕哦~」
配图是两人的合影,应该是表演结束后在后台拍的。尹昉看起来状态很好,白净的脸上不见一丝疲惫。军绿的外套把他拥得又厚又暖,笑意顺着眼皮上那颗小痣晕开。
我不羡慕,有什么好羡慕的,不就是看个话剧吗。
黄景瑜盯着那条朋友圈看了半天,最后还是心不甘情不愿地点了个赞。
“老大,你这边没啥交代了吧?没事我就先回去了,你也早点休息。”小韩重新确认了一下明天的行程,“明天上午没事,你能多歇会。”
“走吧走吧。”黄景瑜扬了扬手,眼睛就没从手机离开。
呵,男人。
小韩把吃剩的外卖包好,正准备收拾出去,又被刚才那个“冷漠无情”的人叫住。
“诶诶别收别收,我现在想吃了。”
呵!男人!


「花收到了,谢谢~我很喜欢❤️」
随之而来的还有一张照片。白色百合搭绿色绣球,还有一些黄景瑜只觉得眼熟但叫不出名字的小花小草,此刻都被收花人妥帖地安置在一个水绿色的花瓶中。花瓶的形状歪歪扭扭的,但却有一种奇妙的说不出的美感,黄景瑜姑且认为那就是艺术家独有的气息。
这信息还带了颗心,看来是真心喜欢了。
黄景瑜默默给小韩点了个赞。
「你喜欢就好~」
太没个性了。
「当然了,也不看是谁送的!」
会不会太嘚瑟了……
「夸我啊,用力夸我」
越跑越偏了。
黄景瑜写了又删,写了又删,怎么都不满意。好像从昨天那通难得的电话开始,他对尹昉就多了一份小心翼翼的情绪。明明已经没大没小到敢明目张胆叫他“昉儿”,但离得远了,反而愈发不敢逾越。
「你打字真的好慢呀。」
黄景瑜一下来了精神,手指一动。
「咱们视频吧」
短短五个字发出去,他便立马摁了拨通,生怕片刻的犹豫会给自己撤回的机会。嘟嘟的提示音拉得很长,每一下都在挤压他的心,把好不容易充满的勇气一声一声挤掉。
“景瑜?”镜头没有对准正脸,刚好能看到尹昉的一点下巴,还有从头上垂下的毛巾,看样子是刚洗完澡。
没过几秒他便反应过来了,镜头猛地抖了一下。“诶?怎么是视频啊?”尹昉低头盯着摄像头,近视眼对不上焦微微眯着,脸上满是惊讶和慌张,“屋子太乱了,我都没收拾呢。”
“您这收拾行李箱都要叠豆腐块的居然家里会乱?”黄景瑜笑着调侃,“让我看看都藏了什么宝贝?别是什么女生的衣服之类的吧。”
尹昉直接翻了个白眼,在略微失真的视频里生动得过分。“看吧看吧,感受下什么叫艺术家的气息。”他直接转了后置摄像头,一下子半个房间便暴露在另一个人的视野里。
房间估摸着不大,但在昏黄的灯光下显得尤为温馨。柜子、书架、懒人沙发、小茶几、书桌……家具间的距离恰如其分,不疏不挤。茶几上散着一本半摊开的书,估计是读到了一半。旁边点着一盏香薰蜡烛,烛光自墨绿色的杯身中四散,隔着屏幕似乎都能嗅到那阵淡淡的、清新的香气。
尹昉调整了一下姿势,从坐着变成趴着,手机往前伸了伸,下垂的镜头拍到了地板,还有床单的一角。
棉麻的,浅绿的,还带着可爱的植物图案。
这下黄景瑜突然意识到,原来尹昉一直坐在床上,这是他的卧室。
“那些孩子好热情,都给我送东西。”各式各样的袋子靠着墙根放着,被码得整整齐齐,尹昉的语气又是开心又是苦恼,“我其实不太想收,好多看起来都还是学生呢。但是那么冷的天跑来,不收她们又好像很失望的样子。”
黄景瑜一时不知道该如何反应。这是从上次香港发布会听到粉丝喊口号之后,他第一次直观地感受到,尹昉已经真正开始走进公众的视野。他不再是那个遗世独立,默默耕耘自己的舞蹈事业,默默在不同电影里尝试不同人生的艺术家。会有越来越多的人认识他,欣赏他,甚至是仰慕他——无论是基于他的外貌,还是他的性格,又或者是他的才华。
喜欢他是无可避免的,试问有谁会不喜欢他呢。
一百多天的朝夕相处,让黄景瑜比谁都清楚尹昉的好。但如今,那份独特的唯一正在慢慢流逝,就像他鞠在手心的一捧水,一点一滴从指缝溜走,其他人还在他的手掌下争先恐后地接住。
而他只能放任。
“你怎么不说话了?”
不知何时尹昉已经转回了前置。他平躺在床上,举着手机,被毛巾擦过的头发半干,被昏黄的灯光勾出一圈毛绒绒的金边。
“我想喝酒了,现在。”心血来潮这么果断,下一句又放得那么轻,“……可以吗?”
尹昉愣了,“现在吗?”
“对,现在。”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🐳好像被我写得太纠结了。

但是
爱是想触碰又收回的手。
大概是这种感觉吧。

评论(29)

热度(28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