懒得想叫啥

瑜昉专用。慎入。

【瑜昉】终点站-03

03.



一个城东,一个城西,话说得再干脆,都要跨越将近一小时的车程。

坐上出租车那一刻,黄景瑜就开始后悔了。他盯着开始跳转的计表,眼皮一抬刚好对上司机师傅躲闪的目光。

也不怪人多想,后视镜里的人实在不像个光鲜亮丽的明星,甚至都不像个正常人。黑色的鸭舌帽,黑色的口罩,裹得严严实实拉链拉到最高的黑色外套,只露出一双挂着眼袋睁着血丝的眼睛。

怎么看都像要去亡命天涯。

黄景瑜被自己的脑补逗乐了,绷紧的表情终于放松下来。

他花了五分钟去反省自己的冲动,再花十分钟去回忆刚才从房间到后门有没有遇到疑似跟拍的人,接着用四十分钟盯着尹昉在微信里发给自己的地址定位发呆,思考对方是不是已等到睡着了,否则怎么会一条信息都不发。

最后五分钟,他终于开口说了报地址之后的第二句话。

“师傅,要不……”你把我载回去吧。

“快到了,”老师傅并没有给他说完的机会,“微信还是支付宝啊?打票吗?”

“支、付、宝。”黄景瑜咬牙切齿道。

 


被出租车绝尘而去的尾气喷了一脸,黄景瑜晃到小区铁门边上,才发现这是个出入要刷卡的老式小区。保安亭空亮着一盏灯,里面的人不知道跑到哪摸鱼去了。

黄景瑜叹了口气,摸出手机想打个电话,然而偏偏就那么凑巧——电量耗尽,自动关机。

他捂脸笑出声,在寂静而空无一人的路上,像个奇怪的疯子。

一秒钟做的决定,一小时赶来的路,最后堵在一扇要刷卡的铁门前面。

这种神转折能拍成剧了吧?黄景瑜没头没脑地想着。

事实上脑袋也已经开始放空,他倚着门边的墙壁站着,高大的身材被路灯投射出一个巨大的阴影,几乎和一身黑的造型融为一体。

深夜的北京冷得让人有种头发丝都要结冰的错觉,即便裹着羽绒服,寒意好像都能从鞋底穿透,通过脚板一直往脑门上窜。但黄景瑜站在那就像一尊雕塑,连哆嗦的力气都提不起来。一整天下来,飞行加工作已经耗尽了他百分之八十的电量,剩下百分之二十正随着不多的饺子被胃液慢慢消化。

等到胃痛的那个点,我就走吧。

胃不好的人对这一方面总有神一样的直觉,黄景瑜模糊地感知着自己距离胃痛还有多久,心里默默数着数。

一。

二。

三。

“景瑜?”

他甚至没注意到刷卡的声音,披着军绿色外套的男人已经走到了他面前。尹昉戴着那副熟悉的黑框眼镜,外套下直接是单薄的睡衣,却不知为何给人一种暖洋洋的感觉。

他们离得很近,几乎鞋尖抵着鞋尖。尹昉微微侧着头,想要确认鸭舌帽下的脸。对上眼神后,他松了一口气,拉着黄景瑜的胳膊往里走。

小区里稀稀拉拉亮着几盏路灯,昏暗而静谧。路边错落地种着几株花树,这几天时运不济遇上大雪降温,满地都是零落的花瓣,只剩半树残花顽强地停驻。

“前面那棵树就到了。”

尹昉在前面带路,刻意挑着没有花瓣的地方落脚,走得像只蹦蹦跳跳的兔子。“话说你几时到的?我算着时间等你电话,没等到,一打过去发现你关机,就赶紧跑出来了,没有等很久吧?”

黄景瑜原本并不在意地上的花瓣,但在后面盯着尹昉的步子,不自觉地就随了那节奏,一步一步小心翼翼地保持踩到相同的位置上。他长手长脚,走路向来挺胸阔步,这一下笨拙得倒像头呆熊,仅剩的注意力不得不全放在上面,压根就没听进尹昉问的话。

好不容易蹦到楼下那棵树,尹昉回头,“怎么不说话呢?冻傻啦?”

“你说什么?”黄景瑜刹住脚步,迟钝地吸了下鼻子,恼人的鼻炎比胃痛更先发作,眼睛生理性泛起一层水雾,加上耳朵冻得通红,看起来像只被遗弃的大狗。

可怜又可爱。

尹昉脑子里冒出两个诡异的形容词,忍不住笑了,还笑得很大声,“说你冻傻了!”

话音刚落,一块巨大的黑色的冰就撞进了尹昉的怀里,透过睡衣那层布料冻得他骂了句卧槽,整个人止不住哆嗦。

“我都快冷死了。你还笑。”

尹昉挣了一下想要往后退,瞬间就被圈得更紧,腰间的力道大得几乎把他整个人提了起来,脚尖在刚才避开的花瓣上虚划出一道浅浅的弧线。

始作俑者还在他耳边喘气,带着鼻炎患者特有的粗哑。

“别动,要踩到了。”

顾不上往后滑落的帽子,尹昉下意识缩起脚尖,手虚虚地抵在两人之间,探着头想找个合适的落脚点。

苟延残喘的路灯顾及不到树下,黄景瑜整张脸隐没在黑暗中,只有眼睛亮得吓人。他注视着近在咫尺的侧脸,看着那颗眼皮上的小痣轻轻地颤抖,看着耳廓慢慢发红。

一阵风吹过,夹带着夜深的寒意。头顶的树枝咿呀,花纷纷扬扬地散落,落在他敞开的衣领上,又落在他的帽檐上。

手臂间的人猛地抖了一下,咳嗽被闷闷地压进嗓子里。

“快上去吧。”尹昉终于转过头来,伸手抚掉他帽檐上的花瓣,带着鼻音小声说话,像是抱怨,又像在求饶,“太冷了,我也要冷死了。”

黄景瑜借着口罩的掩饰,几不可闻地叹了口气,就着这个姿势,两个大步跨到了楼道前,把人稳稳地放下。

“走吧。”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两个纠结的人哪。


我不写BE的

应该没人期待BE吧?


我一定要写到他们一起去旅游才end(喂

评论(21)

热度(19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