懒得想叫啥

瑜昉专用。慎入。

【瑜昉】终点站-10

这几天事太多了,磨磨唧唧终于更完!
算是比较长的一章(当然只是和我的废柴更新长度对比😂😂😂)
写得很开心!终于把我脑补的414和415填满了!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
10.



一觉睡醒,黄景瑜又恢复到生龙活虎的状态。看着还乖乖窝在怀里睡觉的老艺术家,作为一个二十来岁的青壮年,黄景瑜同学摩拳擦掌,正考虑探讨一下饱暖思淫欲的问题,嘴唇刚贴上那光洁的额头,又兀然停住。
还在睡梦中的尹昉哼哼两声,往他怀里钻了钻,眉头轻蹙,看来睡得并不舒坦。
额头贴着额头,黄景瑜叹了口气,爬起身到厨房倒了一大杯温开水,回到床边贴着尹昉的耳朵,一声一声轻轻唤着。
“昉儿……昉儿,先起来,你好像发烧了。”
回忆凌晨回来看到的情形,黄景瑜又心疼又生气。那时昼夜温差让整个客厅干冷得难受,而这个不听话的家伙,竟然只穿着单薄的睡衣,在沙发上保持着欲倒不倒的坐姿,微微蜷着身子打瞌睡。冻僵的手指还顽强地蜷缩着,堪堪勾住还剩下一点红酒的马克杯,好像睡梦中都生怕它投向地板的怀抱。
尹昉迷瞪瞪地睁开眼,眼皮都褶成好几层,含糊地发出几声不情愿的鼻音。黄景瑜抚上他的额头,果不其然,一向体凉的人,此时倒发出了舒服的喟叹。
“别睡别睡……”黄景瑜吻了吻那颗快要随着眼皮耷拉下去的小痣,“家里有医药箱吗?放哪了?”
尹昉盯着眼前的人,反应很是迟钝,但好歹还是听进了黄景瑜的问话。他用力眨了眨眼睛,尽力让自己的头脑清明些许,嘴唇一牵动便皲裂出两道血色,声音一片嘶哑,“在书桌最下面的抽屉里……”
黄景瑜将人扶起,伸手抹掉那唇上的血迹,将温水喂到嘴边,看尹昉一口一口喝掉大半杯才算安心。他顺手支起枕头,让尹昉靠好,“先量一下体温,应该是低烧,估计得喝点冲剂。”
尹昉靠着枕头,恹恹地没有说话。作为小病小痛的常客,其实不需要量体温,他都能大致衡量自己的身体状况。他的身体底子向来比较弱,感个冒发个烧都是寻常,以前感觉有点不舒服了,只要不是太严重,就自己多喝热水,估摸着再吃点药,一觉醒来又是一条好汉。
不过,看着有人给自己忙前忙后……就不由得想放松,想依赖,甚至……想撒娇。
人类的劣根性啊。
尹昉默默吐槽,但完全不打算悔改。
而造成这一切的人完全不知道大六岁病人丰富的心理活动,又是量体温又是拿毛巾擦脸,忙前忙后自己倒急出了一身汗。
“38度。”
听到报数,尹昉把半张脸缩进被窝,只露出一双黑溜溜的眼睛,手指还可怜巴巴地揪着被角,“还好嘛。”
“不好。”黄景瑜没好气道,捏着那发烫的脸蛋,“再多喝点水,我去给你煮粥。好不容易休息,你居然整这么一出,给我好好反省一下。”
“我今天还买了王家卫的电影票呢……”
“别想,没门。”
“两张哦……”
“撒娇也没用!”




小病来得快去得也快,在家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地窝了一天,第二天醒来,又是神清气爽。
黄景瑜有工作,早早就出了门。走的那时尹昉还睡得迷迷糊糊,隐约感觉从头到脚全身上下被摸了个遍,骚扰者还完全不怕传染,结结实实亲了他一口,才算作罢。
床头压着一张纸条,光喝水吃饭穿衣服就唠叨了一大段,末了还落款一只喷着水的简笔小鲸鱼——蓝色圆珠笔画的,也不知道黄景瑜特意从哪翻出的笔。
手机响起,拿过一看,是尹雪。
“都快到饭点了,没吵醒你吧?”尹雪单刀直入,“身体好点没?”
尹昉有点奇怪,“你怎么知道……”
“今早你的手机打来跟我说,你已经退烧了,拜托我十一点过来给你做病号饭。”尹雪的语气相当无奈,“所以还要我站在门口把话说完吗?”
尹昉赶紧奔到门口给美人经纪开门,看着对方提着大包小包,不好意思地伸手去提,被尹雪拍了一巴掌赶开。
“别碍事,快关门。”
刚关好门一回头,就对上尹雪的冷笑,“呵呵。”
“干嘛啦?”
“少来。”尹雪抵住这人无意识的撒娇,满脸怀疑,“好好地怎么就发烧了?”
“着凉了呗。”
“……真的?”尹雪压根不信,伸手拍了下他的后腰,见他毫无反应还一脸茫然,便有点惊讶了,“还真是着凉啊?”
“不然还能怎么的。”尹昉打着哈欠把人引到厨房,“我今天就关张了,等着你的病号饭哦~”
尹雪毫不掩饰地翻了个白眼,边拿出食材边问:“今晚的红毯,你想走一趟还是两趟啊?”
“这个……”
“算了,当我没问,都走吧。”
“改主意了?”尹昉笑了,“你之前不是说红海已经过了,建议只走路过么?”
“呵,那你就当我是个善变的女人吧。”
尹昉求饶,“你之前不是已经猜到了吗,我也报备了,怎么现在才想起来跟我置气啊?”
“我以为你们只是谈恋爱,没想到还真是过日子,这不,人都登堂入室了。”尹雪叹了口气,“感觉就像,本来以为猪只是在篱笆外面刨土,没想到早就进来把白菜给拱走了。”
尹昉对这比喻哭笑不得,“你别这么说,他要是知道你对他的评价是这样,估计能跟我闹一整天。”
“哦,那真是不好意思了。”尹雪刚好在处理鱼肉,干脆利索一刀切下,看得尹昉心惊胆战,“这棵白菜小哥,麻烦你去外面看看手机。黎老师应该把服装拍过来了,你先挑一下。”
“好,”尹昉拿来手机,打开微信递在尹雪眼前一起看,“唔……我比较喜欢第一套和第三套。”
“第一套我还能理解……”尹雪有点怀疑自己的眼睛,又重新看了一遍,“第三套,你确定?”
“Blind for love. 有点意思吧?”
“相当有意思。”尹雪实在看不过眼了,把他赶出厨房,“跟你现在一样。”




当看到后背那条自下而上的红蛇,在背脊间蜿蜒,一寸一寸攀上至蝴蝶骨之间,黄景瑜感觉呼吸一窒,甚至有点口干舌燥。
他们正在电影节开幕式候场,身边来来往往的人太多了。
黄景瑜强迫自己收回视线,掩着鼻子干咳一声。
“你今天怎么回事?”杜江往他肩膀轻轻揍了一拳,“平时不见你这么安静啊。”
原本聊得热火朝天的三人按下了暂停键,尹昉和蒋璐霞也朝他看来。
“咳,这不是春困加鼻炎吗,整个人都没精神……”做戏做全套,他吸了下鼻子,却看到尹昉眉头几不可察地皱了一下,慌忙补救,“不过也还好。”
杜江其实还真有点像徐宏,都是爱操心的性子,“我看你啊,就听海清老师的话,坚持去扎针吧,中医有时候还是管用的。”
“我……”
回忆在摩洛哥扎针那种头皮发麻的痛,黄景瑜本能抗拒,见尹昉看了他一眼,话到嘴边又拐了个弯,“……觉得可以,有空就去试试。”
“要不我去学一下?”尹昉扑哧一声笑了,“你一个鼻子不好……霞姨颈椎不好,光你们俩就够我开诊所了。”
蒋璐霞连连摆手,“观察员这么贴心,那必须让狙击手先去试,我可不当小白鼠。”
“行吧,”黄景瑜一脸舍我其谁的无畏,“谁让我是狙击手呢,命中注定……要挨这一针了。”
众人大笑,青年微微侧着头朝艺术家挑了下眉,后者借着笑意瞪了他一眼。
来之前黄景瑜曾给他打来电话,除了关心烧退了没有,感觉好点没,还有一段支支吾吾说得万分委婉的话,但尹昉还是一听即明。
「我们都别主动跟彼此说话就好了。」
察觉到青年的颓然,尹昉是这样安慰的。
「昉儿,你这是强人所难,根本做不到嘛……」
对啊,这怎么做得到呢?
世间有三件事情无法掩饰。
咳嗽,贫穷,和爱。
但能像此刻这般,在旁人的目光下,你一言我一语,隐秘地倾诉对彼此的关怀与爱意,已经很好了。
“昉昉,你今天这身难得很风骚啊。”杜江指着示意,“后背有蛇,领带还有花。”
尹昉配合地转了个圈,“不好看吗?”
“好看!”
听到黄景瑜像幼儿园小朋友一样的抢答,尹昉几人全笑了。杜江比了比自己的胸针,“我也不差啊,那么大一只蜻蜓。”
“这蜻蜓真的大,我今天第一眼就看到了……”蒋璐霞点头赞同,“你们一个蜻蜓一个花,很搭嘛。”
黄景瑜有点绷不住了,“我也有蜜蜂啊。”
“哪呢?”
“这。”
尹昉没戴隐形,顺着青年的指向,只看到一个金色的点,只好弯下腰凑近探看。
果真有,是一只小小的,金色的蜜蜂。
旁边传来杜江的调侃,“景瑜,你这个也太小了。”
“说谁小呢!”
霞姨炸了,“你们都给我注意点!”
工作人员开始催他们到红毯等候区,尹昉咬着嘴唇敛住笑意,抬眼刚好撞上黄景瑜不爽的表情。
干嘛。
尹昉投以无声的询问,而青年已经开始往前走了,只听到他经过时轻哼了一声。
小朋友。尹昉无奈地笑着跟上。
“先在这里等一下,马上就到了。”
红毯等候区在室外,已经能隐约听到密集的快门声和喧嚣的人声。
尹昉看着黄景瑜英俊的侧脸,剪裁合体的西装包裹着挺直的背脊,心中涌起一丝甜蜜的情绪。
过去也曾一起在各种场合同进同出,但从未像此刻的感受那样复杂而强烈。
偌大的世界,眼底只剩下一个人的倒影。
“怎么了?”
黄景瑜回过头,刚好对上尹昉注视的眼睛,心脏漏跳一拍。
“没什么。”
他在青年眼里,也看到了自己的倒影。




“往前走了往前走了!”
主持人的串场话隐隐传来,黄景瑜轻轻拍了一下尹昉的手臂,径直走到之前排好的队形位置。
红毯的路很长,一行人保持着极慢的速度挪动,尹昉走到最后脑子里只剩下一个莫名其妙的想法:这红毯大概是戛纳的8.5倍吧。
“想什么呢?签名了。”
借着转身在留言板签字的掩护,青年轻声询问,气息擦过他的耳边。
尹昉有点无措,“我刚才签过了。”
“给,再签一个。”黄景瑜递过笔,手指轻轻擦过他的,压低声音,“签在我旁边。”
尹昉笑了,但犹豫一下还是签到了杜江的旁边。黄景瑜又哼了一声,尹昉也不理他。
就耽搁这么一会,他们回过身,红海的团队已经顺着舞台一字排开。尹昉走到队尾正准备站定,青年的声音突然从背后传来:“让我挤一下。”
“你不往中间去吗?”一旁的男主持问出了尹昉的疑问。
“没事。”黄景瑜摇头,一手插进裤袋,尽量缩窄自己占的空间,但无可避免还是和尹昉紧紧挨着。
艺术家正偏头看着说话声音的方向,黄景瑜隔着裤袋碰了碰他的手。尹昉好像不为所动,但黄景瑜知道他肯定感觉到了。
那柔软的嘴角轻轻一弯,如被蜜蜂吻过,花瓣泛起一点涟漪。
一阵微风拂过,尹昉微微睁大眼睛,“哇……看,好多柳絮。”
黄景瑜不知道柳絮有什么好看的,但眼睛已经比大脑更先学会追逐尹昉的方向。
“像雪一样。”
“嗯。”黄景瑜按了按发痒的鼻子,低头便看到尹昉担忧却欲言又止的样子。
他朝艺术家眨眨眼睛,“这个天气,让人好想吃火锅啊。”
“我知道一个很好吃的火锅店哦。”紧挨着他们的男主持突然插话,“要推荐给你吗?”
“远吗?”黄景瑜接话,“我想等下结束就去吃。”
“离这里有点远,结束再赶过去,可能已经打烊了。”
“这样啊……”青年的语气里是满满的可惜,“那我还是回家自己煮吧。”
听着男主持安慰他去吃二十四营业的海底捞也可以,黄景瑜还恍然大悟般应和,尹昉终于忍不住低头笑了。
小坏蛋。
你别想蹭我的饭,回家自己煮吧。

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小场合:
🐳:说谁小呢!
🐸:我的(蜻蜓)大,你的(🐝)小啊
🌺:(怒摔)你们都给我注意点!
🐰:???


~~~~~


我实在是更得太拖了。。。
还有谁记得这个故事是一顿火锅引发的冲动啊👻
一起回家吃饭🥘睡觉💤吧❤️


下章完结!等我!👄👄👄

给我说话啊!!!


评论(7)

热度(14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