懒得想叫啥

瑜昉专用。慎入。

【瑜昉】终点站-08


我来了
本章难得粗且长了
主题是
谈恋爱和处对象


没什么重点内容
先从闪瞎身边的人开始


大家随便看看叭

看完和我说话!!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“好了,课也上完了,剧本也看完了。”刘铮终于逮到机会跟黄景瑜细聊,“你可以交代了吧,昨晚去了哪?”
被拽住的人一脸无辜,“回家啊。”
“你把钥匙放我这了。”刘铮不为所动。
“我怎么可能只有一副钥匙?”黄景瑜从裤兜里掏出两把钥匙甩了一下,叮叮当当的,一脸“想不到吧”的嘚瑟劲。
刘铮眯了下眼睛,还是有点怀疑,“你没事回什么家……”
“诶……老大,你家门锁换了吗?”一直在旁边假装自己不存在的小韩突然开口,“我上次帮你去拿东西,大门钥匙好像是圆的吧?”
黄景瑜愣了一下,干咳一声,把钥匙妥帖地放回兜里。
等了半分钟没等到黄景瑜掏出另一副的钥匙,刘铮深吸一口气,用半分钟让自己消化这里面包含的信息量。
半夜偷溜还过夜。
拿着陌生的钥匙。
“谁?”
黄景瑜沉默了。
对着尹昉天不怕地不怕,说话都不用打草稿,但对着第三个人,即便是和自己关系最紧密的经纪人,黄景瑜也有点拿不准该怎么开口。
进入娱乐圈之后,黄景瑜就再没有谈过恋爱,自然也没有跟经纪人坦白的经验。对于自己信任的人,他向来没有藏着掖着的习惯,但这次,他更在意尹昉的想法。
他会介意我告诉身边的人吗?
他呢,会跟自己的经纪人、助理……还有朋友们说起我吗?
不管从哪个角度看,推论都让黄景瑜有点泄气。正如张译所言,尹昉是个妥帖的人,眼界,阅历,待人接物,都不像他外表那般青涩。他单纯,却并不愚钝,甚至比黄景瑜更敏感,更知世故,更懂进退。
好不容易让他迈出第一步,可不能又倒回去了啊。
黄景瑜低头摆弄着手机,一副拒绝交流的样子。刘铮盯着他看了半天,终是叹了口气,“你最近势头正好……好不容易熬过那段时间,多为自己着想。”
我就是在为自己着想啊。黄景瑜腹诽,为终生大事着想。
“你反对吗?”
走到房间门口,突然听到背后的提问,刘铮毫不犹豫地回答:“从你的事业考虑,我反对。”
小韩来回看着两人,不知道该帮哪一边说话。他有一种预感,好像从那束没有署名的花开始,就为今天这一幕做好了铺垫。
但下一秒他又大跌眼镜。
“可是你会听吗?你不会。景瑜,你太有主意了。”刘铮笑了笑,“但是我想,作为朋友……你觉得他足够好,而且你过得开心,好像也不错。”
纹着花臂的经纪人比谁都更容易心软,尤其是对着这个一路跌撞同行的年轻人。
刘铮伸了个懒腰,推着小韩出去,“走吧走吧,闹心,头疼,咱们别理他。”



好不容易等到庆功宴结束回家,尹昉终于打开微信,点开新置顶的对话框。
但还没输入一个字,他又默默锁了屏。
盯着手机,尹昉觉得自己变得有点奇怪。
话剧最后一场谢幕,看向舞台下陌生却带着满满期许的面孔,尹昉有一种流泪的冲动。
这份情绪那么熟悉,每次新尝试的表演得到肯定,他都会为此而眼含热泪。而这一次又有一点微妙的不同——他竟然有点等不及想要和某人倾诉自己的心得,喜悦,和感动。
明明以前只有母亲还在的时候,他才会如此迫不及待地想要分享自己经历的一切。
黄景瑜……会想听吗?
他模糊地回忆从摩洛哥回国之后的半年多里,自己都是如何和黄景瑜维持联系的。印象中,他甚少会跟小六岁的青年主动发一条信息,一来怕打扰到对方,二来也觉得生活没有交集,没什么共同的话题可以交流。
黄景瑜又没来看话剧……
跟他说这个,会觉得很无趣吧?
但是……
“尹昉?”
“……嗯?”突然被点名,思绪中断,尹昉反应有点迟钝,“怎么了?”
小戴已经先到家,车里只剩司机师傅和经纪人陪着他。尹雪坐在旁边,无奈地看着他,“我叫了你好几声了……今晚怎么一直看着手机发呆,不像你平时的作风。”
“坐车也没事干啊。”尹昉好笑道,“我平时是什么作风?”
“老干部作风。”尹雪虽然不像小戴那样总是贴身跟着,但也对他的作息了如指掌,“往常这个点回去,你在车上都睡着了。今天连着两场,应该更累吧?”
“还行……反正明天也没什么事,可以睡个懒觉。”被这么一说,尹昉突然感到眼睛发酸,坐车盯着手机还真不是他的作风。
“我看很多粉丝在微博讨论。”突然收到这么多热情的关注,一直带着他的经纪人有点感慨,“你看了吗?有些照片拍得还挺好的。”
“啊?”尹昉摸了摸鼻子,“哦,刚刚看了一眼……是挺好的。”
尹雪挑了挑眉,“你没看微博吧。”
尹昉和她对视了一眼,没几秒就乖乖举手投降,“你何必非要拆穿,饶了我吧。”
“我只是好奇,你来来回回打开手机好几次,到底想找谁啊?”尹雪捏了一下他的脸,跟逗小孩似的,“你那种又纠结又期待的表情,我还是第一次见,蛮新鲜的。”
纠结?期待?
尹昉觉得他人口中这样的自己也蛮新鲜的。
“想发就发呗,纠结什么。”尹雪笑道,“如果你不介意告诉我那是谁,我可以友情再给你一点建议。”
“别闹……”
尹昉叹了口气,但说实话,他也想不出还可以找谁聊这件事,只好挣扎着开口,“我只是觉得……我想说的事,对方没有参与,也不了解,听了可能会觉得很无趣,那就没必要去打扰了。”
“其实他对这种……”尹昉想起黄景瑜之前说起去老城和博物馆的感受,好气又好笑,“说不定还真有点讨厌吧。”
“不不,等一下……你为什么要考虑这些?”尹雪一脸无语,“恋爱最大的乐趣,不就是一起做最无趣的事,还觉得特别有趣吗?”
“你……”尹昉被这句像绕口令一样的话彻底整晕了,消化了好一会才反应过来。
“你刚刚说什么来着……”
手机突然叮咚一声,在安静的车厢里尤其明显。尹昉拿起一看,亮起的屏幕一闪而过。
「🐳 发来一条消息」
莫名心虚手抖,手机直接掉到了前座的缝隙里,还伴随着接连的两下叮咚。
那缝隙实在太过巧妙,手机估计是翻转了,隐没在一片黑暗中,根本看不到在哪个位置。尹昉听着还在持续不断的信息提示,默默缩进座位里,假装自己什么都没听到。
“不捡么?”尹雪似笑非笑地看他。
尹昉只想立刻下车。



等尹昉回到家,打开好不容易捡起的手机,通知栏已经被挤爆了。
二十条未读消息一个视频申请一个未接电话。
天知道刚才一路他是怎么假装听不到强撑过来的。
正准备打开微信回复,一通微信电话又过来了,尹昉刚摁下接通,黄景瑜声音就跑了出来,带着一丝明显的焦躁。
“你怎么都不接电话啊?!”
尹昉睁眼说瞎话,“刚才静音了没注意……”
“你……下次别这样了。”黄景瑜叹了口气,“你在哪啊?”
“刚刚才到家,晚场结束还有庆功宴,就弄到现在。”
“我都洗澡躺下了。”黄景瑜嘟囔了两句什么,含糊的听不真切,“今晚我就不回去了,明天一大早有工作。”
“哦哦,知道了。”虽然听着有点奇怪,但尹昉还是老实应下来。
黄景瑜在那边安静了好一会,尹昉以为电话断了,拿开看了眼,通话时间却还在往前跳动。他试探着开口:“景瑜?”
“在呢。”
“那你怎么不说话。”
“你不也没说话吗。”
“你……”尹昉哭笑不得,已经听出来黄景瑜在故意跟他闹,“那没事就……挂了?”
黄景瑜急了,“有事!”
“那你说啊。”尹昉干脆开了扬声器,一边收拾一边听。今天上了淡妆,他得先卸了才能自在。
黄景瑜思考怎么开口说自己想跟经纪人坦白的事,突然听到那边瓶瓶罐罐磕碰和水龙头打开的声音,脑子里闪过无数场景,迟疑地问道:“你在干嘛?”
尹昉糊了一脸卸妆油,听到这没营养的问题都懒得回答,冲干净手直接把音频切换到视频,借着镜子旁边的储物架支好手机,“还能干嘛,卸妆洗澡睡觉。这都几点了,你不困吗?”
黄景瑜被突然转接的视频吓了一跳,手忙脚乱趴好,避免镜头拍到房间的凌乱。发现尹昉正眼都不看他,正专心对着镜子摆弄自己的脸,他扑哧一声笑了,“尹老师,你对化妆卸妆都这么有心得啊?之前在摩洛哥怎么不知道你这么精致呢?”
“你不知道的多了去了。”尹昉一边打着洗面奶一边回忆,“以前舞团演出,有时人太多化妆老师赶不及,我们都要互相画……我还会画眼线呢。”
“那怎么没看你画过?”
“我没事画眼线干嘛,又不是小麦那种花美男。”
想起“眼线花美男”的梗,黄景瑜忍不住狂笑,逗得尹昉一边洗一边跟着笑,泡沫都差点跑进嘴里。
终于洗完脸,尹昉眯着眼看手机,才发现黄景瑜原来是裹着睡袍,趴在酒店白得刺眼的床上跟他视频。大概是困意上来,青年伏在枕头上连打了几个哈欠,眼睛泛着一层朦胧的水光。头发看上去刚刚洗完,清爽柔顺,没了造型的支撑,刘海垂在额前,细细软软的,看起来小了几岁,像个乖巧的学生。
头发好软啊……想摸他的头。
尹昉被自己突然冒出的想法雷到了,尴尬地干咳一声,“没什么事就挂了吧,我看你也困了。”
“我没困啊。”为了自证清白,黄景瑜努力瞪大眼睛,“我没困,真的,你看我的眼睛……要不你跟我说说今天发生的事吧。”
“你想听什么?”
“随你想说什么。”
“我今天就演了话剧啊,这作品主要在创意,但是你又没看,我干讲你会觉得很无聊吧……”
“不啊,听你说话就很有趣。”
“胡扯。”
“可不就是在胡扯吗。”
“……你去讲单口算了。”
“我们现在这样叫二人转,不懂了吧?”
尹昉憋不住笑出声来,屏幕对面的人也被自己的妙语连珠逗笑了,互相望着笑得像两个傻瓜。
恋爱最大的乐趣,不就是做最无趣的事,还觉得特别有趣吗?
还真是应了这句话。
原本真的打算跟黄景瑜聊聊话剧,但尹雪这句话在不经意间跳出,让尹昉不得不在意。他慢慢敛住笑意,踌躇着开口,“我跟你说个事……”
“突然这么正经……正事吗?”
“算是吧……”
“其实我也有正事。”黄景瑜也严肃了,“你先说吧。”
尹昉一下紧张起来,结结巴巴的,“尹雪、就是我经纪人,她好像……有点、知道了。”
“知道什么?”
“……算了,没什么。”跟黄景瑜说明刚才车上那番对话,尤其要提到那两个字,实在是让他又羞又窘,太难开口。就像小时候两个人做坏事,其中一个被老师捕捉到蛛丝马迹,从办公室出来想着要怎么跟另一个人对口供一样,说什么好像都很为难。
“你不说我去问她吧,铮哥估计有她电话。”
黄景瑜装腔作势的演技实在是一流,尹昉吓了一跳,“别闹……她估计就是想套我的话,没什么的。”
“你再不说我就打车回去了。”黄景瑜伸手从床头柜拿了串钥匙,挂在手边摇出声响,“今早配的。”
“你……好了好了,我说。”尹昉神色复杂,对上黄景瑜质询的眼神,干脆别开脸走出镜头,只留下迟疑的声音。
“她说我……”
“在恋爱……”
黄景瑜那边没了动静,尹昉以为他在担心第三者知道,赶紧补充道:“你别慌,我没理她,她估计就是乱猜,瞎说的,第二天就忘了……”
“我没慌,是你别慌才对。”
黄景瑜打断他的辩解,突然觉得自己的担心有点多余。
真傻,我想着你,你又想着我。
“你有一句说对了,她确实是瞎说。”
尹昉心如擂鼓。
“你跟她说,我们不是在恋爱。”
一臂之外的手机还亮着屏幕,青年一定毫无保留地将此刻的表情呈现在那里,他迈过一步就能看见。
“我们在处、对、象。”
刚好重新回到屏幕前四目相对,虽然只是短短的六个字,但对方笃定有力的眼神,唇角温柔安抚的笑意,都让尹昉耳根发热。
“胡说八道……这明明是同义词,真要这么说我会被她笑死。”
“同义词?不好意思啊老师,书没读好,那我再升华一下。”
黄景瑜把头埋低,不让尹昉看到他通红的耳朵,人生第一次正经表白,说完才发现比做还难,自己居然会有点害羞。
“我们就既谈恋爱,又处对象……还要过日子。”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🐳是个语死早(喂!!!)

腻腻歪歪的谈恋爱处对象日常
我说了吧,真的很无趣(摊手)


每一天都在为对方而改变
就是最好的爱意吧


被时间线困住的我大概写到415完结吧
好像有很多人对415有点丧
我要扳过来甜一下!(握拳)

大概最后会开车或者来个番外开车
(想到哪写哪毫无原则



ABO想好了
可能是现实人设但是背景会有趣一点
不知道为啥想写🐰追🐳
(emmm……要看吗)

评论(24)

热度(2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