懒得想叫啥

瑜昉专用。慎入。

【瑜昉】相性不合(ABO)-01

为了证明我在写,先放一点出来

ABO世界+现实人设+半架空故事

半架空就可以放轻松谈恋爱了!

一句话概括:装B(eta)娱乐圈【喂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01.

 

“最近公司有份投资一部大制作,我们可以占一个主演名额。”尹雪把资料递给尹昉,“老大想让你去,但是这题材……你自己先看看吧。”

尹昉接过资料夹,翻开第一页,题材类型明晃晃地标着“军事”。“拍戏的话,其实什么类型我都想试一下,只要剧本好就可以。”尹昉快速浏览完全部介绍,“但是军事片……会选一个omega去演吗?而且会不会有很多alpha啊?”

“这个不用你担心。我们都算带资进组了,一个萝卜一个坑,少不了。而且林导说不管属性,只看合不合眼缘。”尹雪知道他另一层顾虑,安抚道,“不过我觉得反而不会选alpha去演吧,军事片拍起来肾上腺素飙升,一个不小心很难控制他们,估计还是倾向beta演员。”

如果说alpha因为天生优越的体格和与生俱来的领导力,在社会其他领域独占鳌头,那偏偏在娱乐圈,就是最不吃香的属性。

尤其是男alpha。

太高,跟其他演员不好搭戏。

太壮,在银幕上看有点吓人。

信息素太强,容易压住对手发挥不出情绪。

如果对面是个稍弱的beta或omega,还可能会把对方吓哭……

在到处狂轰乱炸,子弹乱飞,动不动就要近身肉搏的军事片里用alpha,那不是开国际玩笑吗?

“行,先去见面看看吧。”

 

 

“狙击手?”黄景瑜翻开角色介绍,“这么酷吗?”

刘铮点头,“好导演,好剧本,根正苗红,你好好把握机会。”

“居然能拉到这么好的资源,签这公司看来还行。”黄景瑜为自己的明智点赞,但转念一想,又觉得有点不对,“不过军事片不是一般不找a……”

“嘘!”刘铮一个箭步冲过去捂住这祖宗的嘴,咬牙切齿道,“你是beta。”

黄景瑜无奈地压低声音,“哥,你仔细看,这戏要去非洲拍啊,要交体检报告要提前打针……瞒不住的。”

“林导放话了,说不管属性,只看合不合眼缘。”刘铮不甘心地反驳,“我打听过了,八个兵里有一个是女兵,已经定了,就是个女alpha。”

“那也是因为性别的原因啊,现在的女演员,omega就老天赏饭吃,部部戏傻白甜梨花带雨,beta就要么装A御姐,要么装O软妹,哪里演得来军人。”黄景瑜叹了口气,“男演员竞争就激烈多了,beta个个健身增肌,好多都壮得那叫一个惊人,我看了都有点害怕。”

“你能不要顶着187的身高和一身肌肉说这种话吗,怪O的。”刘铮嘴角抽搐,痛心疾首,“而且你最近也太放飞自我了,看看你的腹肌,只剩一块了!”

黄景瑜不为所动,“我能怎么办,我去练个柔术,回来个个都说在我旁边喘不上气,用光一瓶beta信息素喷雾[1] 都有人怀疑啊。”

“这部戏应该不用担心,能选上的估计都是比较顶得住的beta,而且已经有个现成的女alpha了,还差你一个吗。”刘铮力劝,“反正肯定没有omega,怕什么。”

“行吧,先去见面看看。”

 

 

“我看了你在火锅里的表演……戏份虽然很少,但很出彩。表情管理,肢体语言……不输专业演员,非常抓镜头。”

北上的导演顶着一口极为普通的港普,尹昉要每一个字都认真咀嚼才能完全明白对方的意思。但下一句夹带着英语单词的话,他一下就听懂了。

“但是我没想到,你真人长得这么年轻,而且……还是个omega。”

尹昉听出了这句话里的惊讶和为难,虽然有公司投资做靠山,但他还是希望能被导演真心选中,而不是强加进去。他正想解释自己对这部戏和角色的理解,却听到出乎意料的话。

“我觉得这是个意外的惊喜。”林超贤转头看向旁边的选角导演,“老吴……”

“你……”老吴秒懂他的心思,无奈接话,“你想让他演李懂是吗?”

“你不觉得很合适吗?”林超贤又打量了一下尹昉的脸,“长相年轻,眼神清澈又有故事感,表演充满爆发力,而且还是个感情细腻却不显得柔弱的omega。”

切换到粤语的导演流畅地说了个长句,尹昉一个字都没听懂,只看到选角导演无奈地点了点头,递给他一份新的角色介绍。

“从今天开始,你就是观察员李懂,好好加油。”

 


两天后,同一地点。

“没事,别紧张,我们随便聊聊。”光头导演笑得一脸慈爱,“你可以向我提问,我们互相了解一下。”

话虽这么说,但黄景瑜还是第一次看到这种量级的导演,自然不敢太过随性,只好故作轻松地随口一问:“那我想听一下林导您对我的印象,可以吗?”

“这有什么不可以?”林超贤毫不掩饰对他的满意,“我觉得你长得很帅,很有型,还挺符合狙击手这个角色的。听说你还会柔术?”

“对,稍微练过,算是兴趣爱好吧。”

“那太巧了!”选角导演突然提高音量插话,“你可以跟小霞过两招,她演里面的女兵,也会柔术。林导,你不觉得景瑜性格挺有冲劲的,可以试试另一个角色么?”

林超贤觉得莫名其妙,老吴见他还没反应过来,连忙凑到耳边低声提醒:“你看看资料,他是个alpha……”

两个导演嘀嘀咕咕的,已经切换到粤语频道。黄景瑜知道他们在讨论自己的角色,隐约听到熟悉的单词,心道这下完了。

“alpha怎么了?”导演倒是一副完全不觉得有问题的样子,看他的眼神还更满意了几分。

老吴觉得心好累,“你前两天定的李懂……你忘了吗?”

“记得,那个令人惊喜的omega。”

“我看过资料了,他们都单身,没有标记对象……这样开拍之后会出事的。”老吴觉得自己在做一个最正确的建议,“我觉得应该给他改成石头的角色,这样唯二的alpha凑一块,比较安全,对大家都好。”

“机枪组有爱情戏,还要送糖什么的……两个alpha怎么演?石头我已经想好了,我想要一个看起来长得很酷,但是一说话气质就比较憨厚老实的beta,这样比较配小霞。”林超贤摆摆手,不想再讨论这个问题,“不要因为属性,干扰到对演员的判断,最后影响到电影出来的质感。”

“至于现场的问题,就交给万能的Candy吧,我只管拍电影。”

“……这样Candy会生气的。”

“到时候再说啦,去到非洲,生米都煮成熟饭咯。让后勤在那边多买点抑制剂,实在不行一人一针。”

全剧组最有话语权的人都这么说了,老吴毫无办法,只好看向旁边喷得自己一身beta信息素的味,但实打实就是个alpha的青年。

“从今天开始,你就是狙击手顾顺,你……我们一起好好加油吧。”

 

TBC.


[1] beta信息素喷雾:同理也有alpha、omega信息素喷雾,一般用于掩饰个人属性,使用一次效果可维持一周。当个体原信息素异常爆发,如激烈运动后、特殊生理时期等,容易提前失效。实际效果因人而异。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
这文就是为了轻松谈恋爱的!为了让他们睡觉的!

01写得轻松一点,交代一下背景,后面会跑正经剧情【其实是因为搞笑不起来Orz,我一直走雷人路线😑

🚄车会有,❤️标记会有,孩子不知道有没有【很随意了


会有点私设,是一个比较平等轻松的世界

大家可以通过各种各样的办法来伪装自己的外在信息素,不用搞得像个旧社会

但是该有的生理==现象都会有,该开的车还是要开👌

该虐的时候也会虐【喂 



评论(39)

热度(344)